柒FLOWER

废号

聂宗主的追妻路之如何拿下傻宝宝(4)


“景仪?景仪?蓝景仪!”景仪的神志被思追轻轻的叫声扯了回来。
“呃……啊?”景仪呆滞地看向斜后方的蓝思追,不知道他叫自己是为什么。
“先生叫你总结这次的夜猎!”蓝思追用书挡住嘴,出声提醒道。
景仪心中一紧,赶紧站的笔直笔直的。蓝启仁不悦地剜了他一眼,压制住火气,示意他回答。
“呃……这次在清河的夜猎……”蓝景仪偷偷看了看蓝启仁的脸色,看他没有发火的迹象,赶紧作总结。
没想到此话一出,整个教室里的眼睛都粘在他身上了,目光十分古怪。蓝启仁的脸色黑得赛锅底,狠狠一拍桌子,怒斥道:
“一派胡言!这次夜猎的地点明明是在临河,你什么时候跑去清河夜猎了!下课后雅正集的上义篇你给我抄五遍,两天后交给我!”
蓝景仪吓得一哆嗦,喏喏的应了声忙领罚坐下。

蜡烛发出昏黄的光,在宣纸上投下大片阴影。蓝景仪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揉揉困倦的双眼,强打精神继续受罚。
还差两遍……他翻了翻左边厚厚的一沓抄好的家规,叹了口气。
就在他分神的那一刻,又写错一个字。傻宝宝的耐心真的是被磨没了,他狠狠的撕下那页纸,团成纸团朝门口砸去。
“景仪,注意雅正……”思追刚好将门推开一条小缝,端着一个盘子走了进来,“我看你整天都心不在焉的,晚饭没吃多少就回房了,现在应该饿了吧?快把粥给喝了。”
说完,他把粥轻轻放在蓝景仪面前,转过身收拾着蓝景仪扔在地上的纸团。看到蓝思追端来的粥,景仪发觉好像真的有点饿了,把毛笔放下就大口喝了起来。
“景仪,你为什么……要在纸上写聂宗主的名字?”蓝思追展开那张刚扔出去的宣纸,看到上面的错字后不禁张大了瞳孔。
“这几张丢弃的也是一样……”
蓝景仪听见思追的话,差点没一口粥喷出来。他奋力咽下口里的东西,急忙解释:“思追,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我……”
“景仪,你是喜欢聂宗主的,对吗?”蓝思追抚平所有废纸,轻声问。
“我……”景仪哑口无言,低头算是默认。
“看来阿凌说的没错。”思追浅笑道,“喜欢的话,那就抓紧吧,可不要让这段缘分跑掉了哦。我看,聂宗主也很心悦你呢。”
“明天是聂家开设的清谈会,叔父让我转告你一起参加。所以,要把握住时机啊。”蓝思追补充道,悄悄掩上门,走了出去。

评论(3)

热度(1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