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FLOWER

废号

聂宗主的追妻路之如何拿下傻宝宝(3)


姑苏,云深不知处。
“哟,景仪儿~看什么呢~”背后传来魏无羡的声音,蓝景仪吓得一怔,把手上的东西藏到了袖子里。
“没……没什么啊。”
看着景仪一脸防备,魏无羡无奈地拍拍他的肩膀:“别藏了,我都看到了……是聂怀桑的对吧?”
“你你你怎么知道?”景仪泄了气,将扇子取出,懵逼脸望着面前笑得贱兮兮的人。
我怎么知道?废话,怀桑兄追你的事情我可是出了好大一份力的好吗?就像他送你扇子这件事都是我帮忙出的主意!
尽管内心腹诽的欢,但是为了怀桑的幸福,魏无羡还是要有点演技的。他作沉思状,冲蓝景仪说:“我就是知道。还有,你可知这扇子的含义?”
“不知。”蓝景仪老老实实地回答。
“啧啧啧,怀桑兄可真是用情至深啊。”魏无羡感叹了几句,戳了戳蓝景仪的脑袋。口里不断发出“啧啧啧”酷似鸟叫的声音。
满满的都是戏啊。
“到底怎么回事啊!别说话只说一半!”景仪小朋友不耐烦了,一把拍掉魏无羡的手,张牙舞爪的就要和他急。
“哟哟哟小朋友不要这么凶嘛!小心你们含光君罚你抄家规哦~”魏无羡的这番话成功让景仪噤声。自己也搞怪地做了几个鬼脸。
“好了说正事。”魏无羡看蓝景仪憋得脸都红了,也就不再逗他,正经起来,“你可知道鸳鸯扇?”
“知道,聂氏的标志嘛,怎么了?有关系吗?”景仪如实回答,脑筋依旧没转过弯来。
……不得不说景仪的情商是真的低啊……魏无羡扶额,得出了一个结论。
明明都这么明显了居然还是一脸无辜,我可以说是很无语了!魏无羡暗暗吐槽道。虽然很头疼,但是这说媒还是得进行下去的。他理了理头绪,冲蓝景仪小朋友耐心地解释着:
“这鸳鸯扇呢不仅仅是聂氏的标志,还是他们表达心意的物品。每个清河聂氏的人都会有一对,一把从小携带,另一把呢则交给自己的心悦之人。”魏无羡娓娓道来,小眼神直瞅蓝景仪。
“然后呢?”蓝景仪微微有点不安,却又有点期待。他迫不及待地接过话题,一双bulingbuling的眼睛直勾勾盯着魏无羡的嘴,恨不得从那里掏出话来。尽管……他也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然后呢?然后你这把就是怀桑的那把鸳鸯扇啊。”魏无羡循循善诱,笑眯眯地看着他温度升的越来越高的脸。
“诶诶诶诶诶!”蓝景仪感觉脑子里的某根线“嘣”的一声断了,脸红到爆炸。指着自己不敢确定的问,“我?聂怀桑喜欢我?”
“嗯哼~”魏无羡愉快地应了声,悄咪咪的叹了口气。
怀桑兄啊我已经帮你追到这儿了你就自己看着办吧……我要是再天天跑去清河我觉得我的腰是真的不要了……
“好啦,我呢也给你解释完了,你赶紧上课去吧。蓝老头的课可不许迟到哦~”魏无羡不由得摸了摸自己的腰,补充到。说完后就屁颠屁颠地(划掉)去找自家含光君了。
鸳鸯……扇么?蓝景仪待他走远后才敢低头端详这那把扇子,莫名的竟有些小高兴。
啊啊啊啊啊啊要迟到了!反应过来后,蓝景仪赶紧拍了拍发烫的脸颊,快步走向教室。

“怀桑,看够了吗?”蓝曦臣抿了口茶,问道 。
聂怀桑收起目光,有些恋恋不舍:“嗯,谢谢二哥成全。”
傻子都能看见你一脸的不情愿和没看够OK!蓝曦臣默默压下到了嘴边的话,还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
“那……我什么时候下聘?”
“不是应该我们蓝家提亲吗?还有,你这事你大哥知道吗?”
“知道,他还说了,老聂家不出受。所以,还是我去提亲吧,越早越好。”

评论(12)

热度(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