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FLOWER

废号

聂宗主的追妻路之如何拿下傻宝宝(完结篇)

“景,景仪师兄!”一个弟子跑了过来,眼神躲躲闪闪,有些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前。

景仪被他一叫,分了神,占满墨汁的毛笔在纸上划了道又粗又长的痕迹。他皱着眉头把纸揉成一团,在心里默默地爆了句粗,强忍不爽道:“云深不知处内不可奔跑及喧哗,你一下子就犯了两条。说吧,什么事这么急?”

“抱,抱歉。景仪师兄,蓝老先生让你去祠堂一趟,说,说是聂宗主……”弟子吞吞吐吐,时不时瞅瞅景仪,欲言又止。

听到聂怀桑在祠堂,景仪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手上的动作顿了顿。为了掩饰尴尬,他干咳了几声,故作镇定地看向弟子。

“聂宗主来访?为何先生要让我去?”

“不,不是啊景仪师兄!不是单纯的来访!聂宗主此次来,是,是为了……为了像你提亲!”弟子面红耳赤,干脆心一横,吼了出来。

这事也怪不得他,这弟子平日里和景仪交情不浅,正是年少轻狂时,这些少年对什么都充满了新鲜感。可无奈云深不知处规矩太多,所以两人经常一同偷偷溜出去游玩喝酒,互相为对方打掩护,但最后都被一一识破,结果只有一个:抄家规。因为这事,两人成为了共患难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可自从前几年含光君和夷陵老祖结成道侣震惊修真界之后,断袖之风开始盛行。年初的时候不知怎的,蓝宗主出关,一出关竟然就和云梦江宗主共结连理。有了这蓝氏双壁的带头,越来越多子弟也大起胆子。其中最为突出的就是蓝思追和金凌这一对,明目张胆地疯狂秀恩爱。为了这事,据说蓝启仁活生生被气晕,卧床好几个月才好转过来,就差在家规石上再刻上一条:云深不知处内成员远离江氏男子。尽管没有明说,但云深不知处上下都清清楚楚地明白蓝启仁已经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蓝景仪身上,准备把他培养成下一任的蓝家宗主。

可没想到,蓝启仁千防万防,却没有防住聂家的。所以,蓝家仅剩的唯一一个根正苗红的好少年就这样变成了波浪线。

弟子表示慌的一批:景仪师兄,说好的一起做直男的呢?你却去了聂家当主母。

正当这报信的弟子还在风中凌乱时,屋内的蓝景仪早就没影儿了。碍于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这条家规,他只好控制住自己的步伐,尽量快些走。不得不说蓝家人的内心戏是极足的,景仪表面上波澜不惊,其实内心一直在高喊mmp。

聂怀桑你有毒啊!!!提亲这么大的事情和我商量一下会死啊!!!我还没准备好伐!等等等等,什么叫和我商量!我不会真的喜欢上聂怀桑了吧!!!

算了算了,弯了就弯了,又不是什么大事……
(景仪宝贝儿你的脑回路真清奇……)

待蓝景仪赶到祠堂,发现里面的气氛严肃得有些骇人。

蓝启仁坐在祠堂最中间的椅子上,聂怀桑则是在地上跪的笔直。蓝启仁虽然看起来和以往没什么区别,但他拿着茶杯的那只微微颤抖的手和桌上的那盒速效救心丹完美地暴露了他。蓝曦臣和江澄站在椅子的左侧,看到景仪进来,江澄略带担心地扫了他一眼。右侧站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就连一向“没骨头”的魏无羡也站直了身子,脸上满是严峻。

看来,在景仪到之前,这里已经有过一场无硝烟的战争了。

“跪下。”

听到蓝启仁严厉的声音,景仪乖乖地走到聂怀桑身边跪了下来,有些担忧地扯了扯他的袖子。后者抬起头,报以安慰的微笑。

两人的小动作被蓝启仁看的一清二楚,好不容易顺好气的他再一次被点燃。他开始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教学方法有问题,怎么教出来的学生个个都成了断袖。

“嘭!”茶杯被蓝启仁很不雅正地拍了下来,剩了一半的茶水在杯中怯怯地晃着。

“怎么回事!我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学断袖吗!这下可好!”蓝启仁一开口果然没有好声气。

景仪吓得一颤,但还是勇敢地直视盛怒的蓝启仁,未脱青涩的脸上满是坚韧:“既然先生已经得知了这件事,那景仪便没必要再隐瞒。景仪与聂宗主,的确是两情相悦。所以,还望先生成全。”

“你!好啊,很好!你们一个个都断了袖,让别人怎么想我们姑苏蓝氏!这种事情,我绝对不同意!”

蓝曦臣一看不妙,忙劝道:“叔父息怒,既然怀桑与景仪心意相通,若是他二人结合,到也不是件坏事,清河与姑苏也并非会因为外人嚼口舌而蒙羞。再者,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的嫡亲众多,再说了,自从曾经那岐黄神医研制出生子丹之后,男子也可生子。而且怀桑的为人我是再也清楚不过了,景仪跟了他,定不会吃亏。”

“叔父,孩子大了,他也有自己的思想。若是硬要让他和他不喜欢的仙子捆在一起,他也不会感到快乐。所以,叔父请三思。”蓝忘机难得一次性说这么多话,但依然是那一张面瘫脸。

“你们!唉,罢了,我也不想管了!”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们一个个都变成这样,蓝启仁表示我可能还能再抢救一下。算了,断就断,老夫不管了!

“聂怀桑。”

“在!”

“我把景仪交给你了,你若敢对他半点不好,老夫一定会追究到底!”

“先生放心,我聂怀桑对蓝景仪,至死不渝!”

出了祠堂,景仪松了一口气,这才想起和聂怀桑算账的事情:“你这人真是的!提亲这么大的事情这么突然,你就没想过先生会不会同意吗!”

聂怀桑刮了刮他的鼻尖,温柔道:“若真是如此,我便一直跪下去,直到先生同意为止。”
景仪被他说的满面绯红,嗔怪地捶了他一下:“油嘴滑舌!男儿膝下有黄金,你一个聂家宗主跪在祠堂这么久,传出去多不好!名誉会受损的!”

“为了你,什么黄金和名誉都不值一提。”

——————————完结———————————
感谢一直以来都有人支持我的文笔,从暑假到现在,龟速的我都没有更新过几篇文,十分抱歉。我是个刚升初中的初一党,学校管理很严格,而且我对学校还是有点不适应。而且我就读的是私立学校,每两周才能回家一次,而且作业特别多,很难顾得上我的文,所以,我拼命地将时间挤出来,才能完结这篇文。里面的内容被我删减了很多,因为没有时间写,所以完结得很草率。在这里,我要诚恳地再次说声:对不起。
目前我可能不会开新坑,只会偶尔发几章小沙雕的梗。但我现在正在纸上码字,却来不及发。等到寒假的时候我会把它们全部发出来,希望大家在几个月后,还能像现在一样支持我。
嗯……就说这么多吧。我现在只能更一些梗,谢谢这么久以来大家对我的包涵,我很开心。
暂别一段时间,我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