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FLOWER

废号

中秋福利

不净世现在忙得热火朝天,为什么?这还得从今天早上说起。

“怎么无精打采的?前几天不是整天嚷嚷着要和金小宗主他们去集市逛吗?今天怎么这么安静?”在一片寂静中,聂怀桑突然感觉今天的景仪不对劲。他停下手上的动作,询问地望向景仪。
景仪托着腮,没有焦点的目光从房间里的某个地方移到聂怀桑身上,然后又慢慢移开。根本就是心不在焉。
“别提了……我昨天放鸽子传书给思追,结果今天一早他回复我说他和大小姐有事来不了……”景仪叹了口气,趴在桌子上,脸上满满的写着苦大仇深。
聂怀桑揉了揉他的脑袋:“那就不出去了,我这几天的事务也都处理完了,不如……我教你做月饼吧?”
“真的?!”景仪的眼睛亮了,“你还会做月饼?”
“我什么时候骗过你?”聂怀桑无声地笑笑,推开了窗。窗外飘来一缕幽香,这股香气很淡,若有若无,但屋内的两人还是闻到了。
“好香啊。”景仪吸吸鼻子,“是什么味道?”
聂怀桑看向窗外,发现东边有一大片淡黄色的云雾。他心下了然,语气轻快道:“玖桂开了。”
“玖桂?”景仪不解。
“嗯。玖桂是我们不净世特产的桂花,和别的桂花不一样,它每一小朵都是九片花瓣,香气比较淡,但是做成桂花糕特别好吃,当然也可以生吃,特别甜。阿婆做的玖桂糕可以说是极品了,到时让她做来尝尝。”聂怀桑回忆着,给景仪解释道。
“好!”

所以呢,对于自家宗主付出不净世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只为哄夫人开心的做法,聂家的门生们表示主母高兴就好啦。
(废话,就算你有不满但你敢说吗?不敢就给我憋着!小心聂宗主给你导演一场人生大戏!)
这时的厨房里已经把材料准备妥当。由于景仪喜欢吃豆沙馅的,锅里就咕噜咕噜煮着赤小豆。一掀开锅盖,里面就猛地冒出一股热腾腾的白气。面板早已被擦拭干净,上面整整齐齐地码着一个个被揉成团的饼坯,又白又圆,憨态可掬得紧。
在云深不知处这种古板规矩一大堆的地方住惯的景仪哪里见过这种新鲜事?他满怀新鲜感地在厨房里窜来窜去,戳戳这个门生手上的面团,偷偷吃一口这个门生做好的馅料。聂怀桑也没有说什么,站在一旁笑着看他闹腾。待景仪玩够后一把把他捞到自己身边,手把手地教他做月饼。
“先在面板上刷一层薄薄的面粉,把面团放在上面滚一滚,为的就是不让面沾在手上。然后把它压出一个圆坑,一会儿放馅料。”
景仪微微有些手忙脚乱:“这样吗?”
“噗嗤,”聂怀桑没忍住,捏了捏他的鼻尖,“面粉都粘鼻子上啦。你压的这个太大了,到时候用模具压形状的时候馅会撑出来的。”
景仪摆弄了许久,可那面团就是不听他的话,一直成不了型,“不做了!”景仪赌气道,“我要捣馅!”
聂怀桑耸耸肩,把锅里煮烂的赤小豆捞了出来,把水过滤干净后放到石臼里。景仪气哼哼地拿起木棒,发泄般砸着臼里无辜的赤小豆。
“不要砸这么用力啦,会溅出来的。”聂怀桑看着自家正生气的傻宝宝,笑眯眯地提醒。
景仪偏过头,没有理会他,但手上的动作却乖乖慢了下来。
聂怀桑揉了揉景仪,顺便在石臼里倒了些切碎的干橘皮和糖浆,自己认命地压起面坯。
今天的聂宗主依旧是在实力宠妻呢。

经过一下午的忙碌,月饼总算是都做出来了,虽然说过程比较失败,因为大多数门生都是第一次做月饼,自然会有一些小麻烦。但结局还算是不错的啦。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一轮圆月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悄悄挂上了夜空。
两人漫步在不净世的湖边,聂怀桑手上拿着一个堆满吃食的托盘,跟在嘴巴一直没停过的景仪后面,深邃的眼眸里的宠溺几乎要溢了出来。
“累了吗?要不要去亭子里坐坐?”聂怀桑发觉自己已经陪景仪沿着湖边走了大半圈,怕他累着,出声问。
“可以啊。”不问还好,聂怀桑一问景仪就觉得腿有些酸了,点头同意。
“你等一下,我去拿个东西。”把手里的东西放到亭子里的石桌上后,聂怀桑神秘地眨眨眼睛,身影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搞什么嘛……”景仪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小声嘟囔着。
“当当当当!”正当景仪出神的时候,聂怀桑的声音在他背后响起,“想什么呢?”
“聂!怀!桑!你神出鬼没的要吓死……诶?这是什么?”景仪吓了一跳,蹦起来想骂他一顿。话才刚刚说出口就被聂怀桑手上的坛子吸引了注意力。
聂怀桑把坛子的盖子打开,一股浓郁的酒香就飘了出来,从中织着隐隐的桂花香。
“这是……桂花酿?!”景仪有些不大确定。
“对啊,你不是一直想尝尝吗?两年前我去灵州,刚好碰见了来夜猎的你们。你当时不是说想喝桂花酿吗?我就去找了灵州的调酒师,拜托他用玖桂酿了一坛。不净世不是云深不知处,想喝多少就喝多少,酒精度数不高,没事的。”
“……没想到你这么早就开始惦记上我了……”景仪内心十分感动,却不肯表示出来,别别扭扭地掩饰。
“是啊,很早就惦记上你了,所以,你现在也是我的人了啊”
桂花酿的醇香在夜晚湿润的空气里悄悄弥漫着,圆月下的人依然是那么幸福美满。这,自然是极好的。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